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幼专与西部长青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3 17:59: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幼专与西部长青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郑佳)今天,石家庄幼专与河北常青实业集团(西部长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合作、共赢原则,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多赢、共同发展。

    据介绍,本次校企合作包括合作办学、合作服务社会、合作开展党的建设三部分,双方将在共建专业、共建幼教集团、共建教育联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建设京津冀优质学前教育、学前教师教育供给侧和重要基地。

    石家庄幼专与西部长青签订校企合作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我们将合作开办滑雪专业、旅游专业等,石家庄幼专负责课程方面的规划与设置,培养适用于西部长青景区内的优质毕业生。西部长青负责学生就业问题,以及利用学校优质培训资源,针对集团内部在职职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岗位培训和专项业务培训,形成理论提升与业务实践的交流互动,提升整体能力。”西部长青景区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赵海燕说。

    在服务社会方面,双方将共同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义务植树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立助学公益基金,拓展服务社会领域范围。常青集团还将发起成立“常青助学帮困公益基金”,重点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中小学生,汇聚大众爱心,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构建和谐。

    同时,双方还将成立“学前教育常青集团”。依托石家庄幼专的石家庄幼教集团和常青集团的幼儿园,以服务京津冀学前教育发展为宗旨,在教学科研、实习实训、信息咨询、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促进优质幼教资源集成共享。依托石家庄幼专每年举办的“京津冀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重要平台,双方合作建立京津冀学前教育联盟总部基地,打造引领京津冀学前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