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携手石家庄少保中心共庆元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14:57:52
    语音播报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携手石家庄少保中心共庆元旦

    2017年12月29日,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师生家长一行一百余人,来到石家庄少保中心,举行了以“阳光成长、快乐飞翔、心手相连、欢庆元旦”为主题的迎新年公益活动,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一起联欢共庆元旦。活动中,学生和家长还捐赠价值5000多元的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给少保中心,并把自己亲手做的新年贺卡送给他们,用行动实现了爱的传递。

    少保中心杨主任的讲解感动着每一位到场的同学

    本次元旦庆祝活动的爱心源头,来自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三年四班的班主任张若青老师,当她听说少保中心的孩子们都是些流浪儿童以及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跟自己学生年纪相仿,却经历各种不幸缺少家庭温暖时,立即跟少保中心取得联系,倡议学生和家长一起去奉献爱心,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组织,活动得到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和学习用品,并在元旦前来到少保中心亲手为孩子们包过年饺子。

    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水果创意作品

    在石家庄少保中心杨主任的引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少保中心的宿舍公寓、展览馆和娱乐室等地方,当他们看到和自己一样甚至比自己年纪还小的同学自己整理内务,自己洗衣服打扫卫生时,纷纷发出惊叹,也知道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不足,并决心像他们学习。在少保中心展览馆,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展板都在讲述着一个个奋发图强的真实故事,杨主任的讲解震撼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纷纷表示一定以这些哥哥姐姐为榜样,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要努力向上自强不息。随后,在老师的组织下两校的学生还开起了茶话会,一起做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很快大家都熟悉亲密起来。

    庆祝元旦联欢会同学们各展才艺

    在联欢会上,孩子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纷纷展示才艺,有古诗词表演、快板、葫芦丝合奏、吉他独奏、古筝和尤克里里合奏等多种多样。少保中心杨主任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师大附属实验小学的老师家长对少保中心孩子的关爱,孩子们的友谊最是纯净,一起联欢游戏,大家都结成了好朋友,让孩子们彼此都带着最美好的记忆,小手拉小手,一起学习进步,共创美好未来。

    香喷喷的饺子让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过年的味道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张若青老师说:“2018年元旦,向日葵中队跟少保中心一起玩一起分享快乐,还给少保中心的孩子带来了礼物,每张贺卡都是美好的祝福,把爱心和温暖传递,分享阳光分享幸福,同时对孩子们也是种教育和锻炼。

    两校学生一起游戏

    家长们也表示,很喜欢这种落到实处的献爱心活动,让大家感觉来得更加真实,孩子们都充满热情,互相帮助,感觉他们真的长大懂事了不少!

    张老师代表学校和家长向少保中心捐赠价值五千元的衣物和文具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同学们亲手做的新年贺卡写满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