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邯郸:7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2 09:30:09
    语音播报

    邯郸:7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日前,邯郸市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讲座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启动仪式在该市第四中学举行。邯郸市教育局电教馆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邯郸服务中心,邯郸市第四中学、邯郸市汉光中学、邯郸市职教中心、丛台区连城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邯山区南关小学、复兴区前进小学7所学校成为该市首批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和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是中国电子学会(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开展电子信息类科普活动、人才培训、竞赛组织的载体。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指导单位是工信部和中国科协,由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考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年龄为6-18周岁,学级为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务管理、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证书颁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