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2020年北京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

    来源:千龙网 2018-01-22 10:00:23
    语音播报

    2020年北京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

    1月18日,北京市召开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进会。记者获悉,到2020年,北京市将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缓解学前教育学位不足情况,2011年起,本市实施了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各级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增加850所幼儿园,新增17万个学前教育学位和1.6万名专任教师。

    据悉,到2020年,北京将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北京将进一步扩大教育部门办园规模。支持优质公办幼儿园通过租赁场地等方式举办分址、分部;支持其他国有单位办园。每个街道和学位矛盾比较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地区乡镇,要通过自办或委托等方式至少新办一所普惠性幼儿园。

    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通过给予扩班补助、租金补贴、生均定额补助等方式,支持社会资本开办普惠性幼儿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开展无证幼儿园分类治理;发展多样化学前教育服务。

    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新任教师培训,用三年时间完成对全市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全员专业培训;严格幼儿园质量监管和业务指导,将全市各类幼儿园纳入北京市托幼园所分级分类管理范围。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