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普职融通改革”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2 10:11: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普职融通改革”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石家庄市“普职融通改革搭建学生成才立交桥”案例从全国1400个参评的优秀创新实践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全国共有20家单位获此殊荣,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获得该奖项。

    石家庄市“普职融通改革”案例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工作,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落实《意见》,先后研究制定了《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6个配套文件,形成了以《意见》为引领的“1+6”高中教育发展制度体系。创建了综合学术型、学科特色型、普职融通型、国际教育型和其他类型等五类特色高中24所。自2014年开始,石家庄市从供给侧发力,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启动实施了普职融通改革,确定了44所普高和中职融通试点学校,21所普高和高职融通试点学校,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与中、高职教育互联互通,构建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多元化人才成长“立交桥”。

    石家庄市“普职融通改革”资料图

    两年来,石家庄市普职融通互转互通工作共开展了7次,普高转职高392人,职高转普高158人,普职融通改革大大优化了高中阶段教育结构,石家庄市高中阶段学校普职比达到5.2:4.8,促进了普职教育协调发展。普职融通改革搭建了人人成才、人尽其才的通道,为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我市教育发展的新路子。

    据介绍,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五届。该项活动旨在发现和宣传全国各地多彩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为各地各校提供可借鉴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案例,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改革创新的激情和活力,推动教育实现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