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省图讲坛第364期主讲河北乡土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3 11:26:49
    语音播报

    省图讲坛第364期主讲河北乡土文化

        1月27日,河北省图书馆邀请吴国斌主讲河北乡土文化。吴国斌,石家庄学院副教授,河北中和书院院长,河北封龙书院院长,石家庄明仁国学医院院长。多年来在深入系统研究儒家经典基础上提出“重回中华儒家元典,体味孔子原儒精神”,先后开设了“君子之道修身班”、“儒家经典研习班”、“少儿蒙学馆”、“国学师资班”,研究和传播儒家思想。曾任石家庄新闻广播《微国学》栏目主持人;应邀在全国各地讲习国学,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

        儒家思想是中华文化的主体,由孔子系统整理阐发并发扬于后世,儒家思想对于中国人文化品格的影响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迹。孔子之后儒学的传播产生了许多伟大的人物,我们熟悉的有孟子,朱熹等等。这其中有一位河北的伟大儒家思想者——荀子,其智慧和地位被历史掩埋了。在当代传统文化再次回归的背景之下,重新发现荀子这位圣哲的思想光芒,照亮华夏子孙的智慧殿堂,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为人民信仰的再造发挥出不朽的力量。

        本期讲座,石家庄学院副教授吴国斌简要介绍荀子的生平,详细阐述并展现荀子的思想之光。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