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行唐县传统文化曲目荣膺河北赛区最高奖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4 11:10:09
    语音播报

    行唐县传统文化曲目荣膺河北赛区最高奖项

        日前,在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赛区总决赛中,行唐县六一小学集体创作的《孝德颂》《戏曲联唱》《花开盛世》等三支蕴含民族传统文化精粹的优秀曲目荣膺三个最高奖项。

        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由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文艺工作委员会等四家国内权威机构主办,是一项全国性的艺术类大赛。这届中国文艺展示活动的主题为: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活动旨在展现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体现时代特征、当代青少年思想特色和艺术特点。

        多年来,行唐县六一小学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坚守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闻名省内外。行唐县六一小学师生集体创作的三支优秀曲目,以内涵深邃、形式新颖、舞美优雅、表演顺畅、富有文化内涵和强大正能量,赢得大赛评委一致好评,在强手如林的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行唐千年古县深厚的文化底蕴。

        按照大赛日程,行唐县六一小学代表队的三支曲目将于2月下旬代表河北省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讯员王赶宅、朱利)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