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小学生拍贺岁片迎寒假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1-31 11:09:04
    语音播报

    小学生拍贺岁片迎寒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柯称)“祝大家家庭旺、学习旺、运气旺、身体旺。”伴着欢快的乐曲声,几位小学生依次出镜,给同学、家长和老师们送上新春祝福。昨日,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录制的贺岁短片正式上线(如图)。

    这部短片在校园内录制,出镜演员是该校3至6年级的十多位小学生。他们个个朝气蓬勃满面阳光,面对镜头毫不怯场,伴着喜庆的节日乐曲,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寒假开心,祝父母和爷爷奶奶身体健康、老师们工作顺利,最后还不忘提醒同学们,“寒假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独自出门。”

    “这些台词都是孩子们自己想的呢,经过几次练习就开录了。”短片的摄影和后期制作文明月老师介绍,短片全部由他用手机录制,并用电脑进行后期制作,基本上不需要经费。

    在同学们拜完年后,短片进入了第二章节,介绍学校的寒假作业。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该校的作业分为基础类和提升类。基础类规定了每天进行体育锻炼、阅读和练字的时长,提升类则要求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和家长沟通、制作寒假画报等。

    该校副校长张荣介绍,拍这部短片一是为了展示学生的风采,同时也是想通过这种形式来布置寒假作业。“相信这样布置作业更容易被学生们接受。”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