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暖冬行动走进平山县北冶小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1:09:59
    语音播报

    暖冬行动走进平山县北冶小学

    近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石家庄市青联教育界别组一行13人来到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山区教育帮扶项目学校——平山县北冶小学开展了“2018公益青联暖冬行动”。

    活动结合石外集团山区教育扶贫项目“爱心助学捐赠”工程,对该校特困学生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书籍、米、面、油等慰问品。

    据介绍,平山县北冶小学是平山县西部深山区的一所寄宿制小学,辐射全乡34个行政村,是全乡的一所中心小学。在本次活动中,石市青联教育界别组一行分别深入到该校各年级,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课,内容涵盖科学、艺术、英语、人文社会以及安全知识,市青联的老师们从授课语言、难易度和形式上都进行了充分的备课,使山区学生快速融入课堂。

    通过青联老师们的讲授,打开了山区孩子们获取知识的一扇窗,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使山区学生开阔了视野。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讲师张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儿童防拐专题讲座。

    张队长通过案例演示,教给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穿上了一件“防护衣”。

    帮助山区孩子完成一个2018年心愿的圆梦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山区的孩子们在“2018年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由市青联的老师们和石外集团帮助孩子们共同完成,让孩子们可以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坚定他们为走出大山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暖冬行动”是团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要认真贯彻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新全意惠民生的新要求,大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后,孩子们高兴地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从2014年开始将集团的优质教育向山区学校辐射,积极探索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模式,对石家庄赞皇、元氏、井陉、平山、灵寿、行唐山区六县的赞皇县第二中学、赞皇县野草湾小学、灵寿县第二初级中学、灵寿县北庄完小英、元氏县第七中学、行唐县实验中学、行唐县北河志和小学、井陉县障城中学、井陉县测鱼镇小学、平山县第二中学、平山县北冶乡北冶小学12所“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学校开展对口帮扶,纳入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制定了十年帮扶计划,实施九大工程,即:“校长素质提升”工程、“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时同步远程教学”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整体改革”的教育改革工程、“阳光小讲台”工程、城乡学生“手拉手、共成长”工程、“职业规划脱贫”工程、山区学生“不出校门放眼世界”工程、“爱心助学捐赠”工程,进行全面、系统、有计划地捆绑式帮扶,四年来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