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草场街小学研学旅行走进赵州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5:36:06
    语音播报

    草场街小学研学旅行走进赵州桥

    2月4日上午,草场街小学6年级11班组织开展了“厉害了!我的赵州桥”主题研学旅行,全班老师、同学及家长共120人参加。

    此次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探索,通过团队合作形式,采用观察、访问和问卷调查等多种方法,收集赵州桥的相关信息,各小组再根据自己的研学主题来深入的分析,并形成展示成果,其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强自信、加强团结和善于思考。

    学生研学旅行学习中

    学生研学旅行学习中

    从结果看,这种“解剖麻雀”式的研学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的拓展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深度与广度,很好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

    在研学收尾阶段,该班还组织了“感恩父母,感念师情,感怀同窗友谊”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赠送感恩卡片,分发纪念相册,同学代表发言等形式,让孩子们满怀了“感恩之心”和“感念之情”。(通讯员 赵会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