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公布上海交大位列第一

    来源:国青年报  2018-02-05 15:34:22
    语音播报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公布上海交大位列第一

    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北京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发布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和《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2012~2017)》。结果显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位列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前三名。

    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教授表示,本轮评估继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着“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继续采用第一次评估所遴选的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对自2013年年初到2017年年末5年的竞赛数据,从竞赛贡献和组织贡献两个方面开展评估。竞赛贡献涵盖“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4个维度;组织贡献涵盖“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4个维度。在后续的竞赛评估中,还将考虑学科竞赛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科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学科竞赛类教学改革论文等。

    在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位列前十。

    在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前十。

    在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省份)中,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山东省、上海市、四川省、陕西省、辽宁省位列前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