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期末考试老师用手机来阅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6:15:48
    语音播报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期末考试老师用手机来阅卷

    2月3-4日,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初三年级进行了紧张的期末考试。在本次考试中,有三个特殊考场——诚信考场。考场里没有老师,考场门口挂着“诚信考场”的牌子,考前会有老师为学生们试卷,安排学生检查试卷印刷清晰度,说明考试过程中答题时应注意的事项,之后老师便会离开。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诚信考场

    接下来,便是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考验的时间了。尽管没有监考老师的巡视,但是没有一个考生东张西望,交头接耳,有的只是心无旁骛、聚精会神的思考和埋头答题时的奋笔疾书。

    诚信考试既是对知识的检测,也是对品德的考验,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学生们的诚信意识,自我约束力。同时,部分诚信考场的设立,在初三已经成为一种荣誉的象征,诚信考场学生们的诚信应考,也影响带动了初三年级整体考风的纯洁化、诚信化。

    每逢考试,你可能觉得最辛苦的是学生,其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涉及一千多名学生的大型考试的背后是无数老师步履匆匆的穿梭,披星戴月的审阅。

    老师手机阅卷

    在初三,你可能很奇怪,考试这么忙碌,这么重要的时候怎么还有老师在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和手机在“玩”?走进他们身边仔细一瞧,才发现屏幕上既无游戏也无电影,而是学生的试卷。原来,本次初三年级期末考试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甚至在手机和家里也能阅卷。

    初三年级刘晓菊老师表示,网阅大大提升了老师们阅卷的速度,省去了加分、合分的过程,也提高了对成绩分析的多样性。手机阅卷在达到网阅要求的同时,又增加了阅卷地点,阅卷设备的灵活性,不局限于学校、备课室,在路上、在家里随时随地可以阅卷,而且触屏操作更加便捷。综合使用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加快了整体阅卷的进程。(通讯员 刘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