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省图大众阅读系列讲座2月10日主讲文学中的乡土情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6:54:01
    语音播报

    省图大众阅读系列讲座2月10日主讲文学中的乡土情缘

    2月10日,省图大众阅读系列讲座邀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武警部队天津市总队训练基地客座教授;原天津市南开区作家协会理事,天津市第四届文学新人奖获得者,段家军老师主讲学中的乡土情缘。

    段家军老师相继在全国各类期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300余万字。已出版个人作品集多部,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省市级和军队文学奖。曾作为中国优秀青年随共青团中央书记张晓兰出访韩国。

    乡土小说家的灵魂总是与他的故土融为一体,他们诉说着自己对土地的钟情和理解,审视着现代化的脚步在乡村大地的纷乱足迹,倾心于自己对乡土中国传统的执着,也更倾心于乡土中国朴素而让人醇醉的伦理之美。本期讲座,段家军先生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诠释一位冀中平原的儿子如何用文学表达他对故乡白马河的乡土情缘,用文字书写他对那片热土的熟悉和挚爱。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