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二职专与二中联合组织“职普融通”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7 09:46:24
    语音播报

    二职专与二中联合组织“职普融通”活动

    2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与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再次联合组织了“职普融通”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设了三个项目,其中电子商务专业部承担了“电子商务”项目的辅导,辅导团队由程鹏、聂凤丹两位教师和16级魏泽琛、聂佳彬、陈雪敬、李巧秀四位助教同学组成。两位教师无论从教学经验还是实践经验都非常丰富,四位助教同学参加过各级各类的多个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到任务后,辅导团队做了精心准备,两位教师对项目进行了准确定位并对四名助教学生进行了认真的培训,该项目主要通过开店、海报设计、商品拍摄、商品详情设计几个方面在模拟平台上进行淘宝开店的流程培训,以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让学生们可以最快了解和体验淘宝开店过程,拓展学生知识面。

    在项目的进行过程中教师们悉心讲授,聂凤丹老师借助海报的制作实例深入浅出,使学生们轻松地掌握了本课所需的Photoshop相关工具的使用,程鹏老师详细讲解了拍摄商品图片所用相机的基本使用方法和针对几种商品的拍摄技巧,使学生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拍出不错的商品图片。活动期间,二中的同学们非常认真,对Photoshop操作和图片的拍摄很感兴趣,在助教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整个店铺的创建流程。活动结束,助教同学在谈自己感受时,讲述在制作海报的环节中,有位女生一定要做到和样图完全一致才肯上传。这位女生经过学习后,对相机更加了解,操作很熟练,她在学习上的钻劲儿令人佩服。

    在教与学的互动中,两所学校的学生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二中的同学们表示在电商专业知识上有所收获,助教同学也表示受到了锻炼,不但使专业知识得到巩固,同时还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通讯员 程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