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河北省教育厅:寒假期间谨防学生滑冰溺水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9 09:29:08
    语音播报

    河北省教育厅:寒假期间谨防学生滑冰溺水事故

    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寒假期间谨防学生滑冰溺水事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寒假已至,滑冰溺水成为学生及幼儿假期中的一大安全隐患,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与家长一道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迅速对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地各学校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在危险水域设立防护栏和安全警示牌。

    “虽然学生放假,但安全管理工作绝不能有任何放松,要通过多种方式,始终保持与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系。”省教育厅在发布的紧急通知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学校应再次普遍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针对冬季易发生的溺水、交通、火灾、触电等事故进行提醒。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对放假前是否开展安全教育,是否已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再次梳理确认,未做到的,要迅速采取措施,马上落实,提醒假期中家长切实负起对学生的监护责任。

    通知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节假日期间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