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关注城市停车难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5:45:40
    语音播报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关注城市停车难问题

    “我爱石家庄”关注民生 城市停车难问题调查

    石外教育集团七年级十三班在行动

    石外教育集团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仅注重学生学校生活,更提倡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社会,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开设“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特色课程。七年级十三班的师生关注民生、关注身边事,开展了城市停车难问题调查的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停车难问题成了众多开车族最头疼的问题。据公安部2017年底权威发布,石家庄市机动车保有量高达247万辆,在全国超200万辆的24个城市中位居第12位。

    启动仪式上,班主任庞巍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大家进行课题方案的探讨,经过孩子们激烈的讨论,最终形成活动调查问卷。

    为了对石家庄有个全面的了解,十三班师生及部分家长来到了石家庄市规划展览馆,通过高科技、智能化手段,多角度、多方面地了解了石家庄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规划发展,通过参观,大家领略了石家庄灿烂辉煌的发展历史、人杰地灵的广袤大地、凝重深厚的文化底蕴、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高瞻远瞩的城市规划。

    孩子们在有针对性地对城市交通线路的规划进行了学习之后,了解到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的轨道交通只有一条半线路开通,而机动车的发展却远远超出城市道路的发展,所以产生了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因此,假期伊始,孩子们就迅速地划分活动小组,进行了组内合理分工,勇敢地走向街头,商超、小区附近,进行停车问题现状调查。下一步,孩子们将结合调查问卷的情况,开展停车难的问题分析,也将提出他们的对策和建议。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