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来冀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09:30:10
    语音播报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来冀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 )2月23日,加拿大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应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之邀来省会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成员走进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参观交流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成员观看书画展

    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一行30余人走进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体验河北民俗,感受中国春节喜庆气氛。现场精彩的战鼓、舞狮、武术、井陉拉花表演,优美的书法、国画展示让合唱团大饱眼福,在演出的间隙,合唱团成员争相与中国演员合影留念。在下午的交流演出中,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带来了13首用汉、英、法、德、拉丁、塞索托共六种语言演唱的精彩曲目,囊括了欧洲、美洲、非洲等世界各地不同的民族文化风格,中国的演员们则为远方来客送上了经典河北民歌《绣灯笼》、高音二胡独奏《惊涛》、河北古彩戏法《天桥绝活》、川剧《变脸》等富有浓郁河北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节目。整场交流演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欢乐而友好。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馨博合唱团成员演出交流现场

    据介绍,“西三一大学2018中国友谊行”活动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慈航集团主办,太行灵山景区承办,活动旨在推动中加文化友好交流,有效促进外国优秀文化“走进来”,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以极高的教学质量而闻名。慈航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与北美之间的文化产业交流与国际教育事业发展。从2010年起,多次组织访问北美,与加拿大多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实质性合作,2014年双方联合成立了西三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目前,正在以文化和教育为纽带,联合西三一大学与北京曹妃甸职教城开展“西三一大学曹妃甸国际微校园”项目。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