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石外学子新春“帮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13:54:20
    语音播报

    石外学子新春“帮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如雪 夏溪悦)“阿姨您好,您这个车停在盲道上了,会影响盲人行走的,请挪开吧!”“同学们快来帮我,把横在盲道上的小黄车们推走!”2月20日,在省会人民广场附近,石外集团七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利用寒假开展了“帮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了解省会盲道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也倡议市民保护盲道、爱护盲道,让盲道成为视障者融入社会和创造幸福生活的“光明大道”。

    同学们向市民进行调查问卷 (图片提供:肖博砚 刘贾子墨)

    据该班班主任梁璟老师介绍,为了让调查范围更广,调查结果更有代表性,全班同学分成九个小组,通过在省会市区各主要街道发放问卷、走上街头蒙上双眼体验盲道、聆听盲人心声等方式去发现问题并给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帮盲”。

     

    同学们查看调查问卷内容 (图片提供:肖博砚 刘贾子墨)

    男生解峻一和李翰林正在统计当天的调查结果,“我们刚沿盲道从省图书馆沿东大街、中山路到人民广场全程1100余米进行了调查,沿途发现不少问题:如在东大街上的盲道有大树和井盖影响直行,虽然有的有转弯道指引,但依然给盲人出行带来不便。还有盲道通往有台阶地方,建议设计缓坡。占用盲道情况比较多,特别在中山路南侧发现有自行车、汽车、小商贩等占用盲道现象比较严重,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公民意识,避免占用盲道。”


    小黄车占用了盲道  (图片提供:肖博砚 刘贾子墨)

    “孩子们做的这件事真的很有意义,你看,有些小问题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其实只要大家都走点心,举手之劳就能给有视力障碍的人提供很多便利”,刚刚做完调查问卷的省会市民李阿姨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