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河北省35所学校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16:59:11
    语音播报

    河北省35所学校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综合认定北京大学等4382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本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包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等多种类别,河北省35所学校上榜,其中本科院校6所,高职院校6所,普通高中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2所,中等职业学校5所。

    特色学校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发挥特色校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示范作用;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引导学校加强国防教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