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校园新学年首推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2-26 14:38:05
    语音播报

    校园新学年首推理想信念教育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 记者2月22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教育部门将继续深入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立起大中小幼一体化的德育体系,开展理想信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新学年,石家庄市将以“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师生”为载体,继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教学设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要通过文化讲坛、师德讲堂、业余党校、文化节等活动,打造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制定《石家庄市家庭教育工作行动计划》,开展“家校连心公益大讲堂”活动,构建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依托的协同育人体系。同时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推进书法艺术进校园,开展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办好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并在完善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基础上,研究制定《石家庄市研学基地管理指导意见》,依托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构建具有我市特色的“营地+基地”研学模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