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石家庄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6 17:49: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2月26日,石家庄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二中开幕,来自全市15所高中的学生代表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畅谈有关世界和人类发展的“大问题”。

    开幕现场

    代表团领队宣誓

    据介绍,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大会为期3天,共设有两个会场,其中包括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阿拉伯国家联盟;一个内阁联动体系,包括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俄罗斯帝国、德意志帝国、意大利王国六个一战战前国家的内阁及一个主新闻中心;在会议中,学生代表以国家外交官或内阁官员身份出席,讨论的议题包括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贫困问题的解决等当下的国际热点。

    通过此次活动,中学生可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不仅能拓宽视野,提升沟通能力,锻炼领袖才能和外交风度,更能深刻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外交政策和全球观念,为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