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井陉正定今年将纳入地方特岗教师计划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6 16:10:47
    语音播报

    井陉正定今年将纳入地方特岗教师计划试点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郑佳)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推进地方特岗教师计划试点,计划将井陉县、正定县纳入试点实施范围。

    为拓宽农村教师补充新渠道,2017年,石家庄市创新性的开展了市级特岗教师工作,在国家特岗县平山、赞皇、灵寿、行唐四县基础上,增加市级特岗县元氏县。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通力合作下,2017年元氏县政府首次尝试市级特岗教师招录工作,成为全省第一个市级特岗教师招录地区,开创了全省先河,成为农村教师补充创新机制的有益尝试。

    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推进地方特岗教师计划试点,将井陉县、正定县纳入试点实施范围。同时还将督促县(市)区定期组织教师招聘。落实国家和省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完善公开选聘制度,进一步加大直属学校选人用人自主权。深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督导县(市)区落实《石家庄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和“三区”支教工作,全年各县(市)区交流轮岗校长、教师2300人,选派市区80名优秀教师和12名退休教师支教,促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师资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