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这份家庭作业做哭很多学生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3-12 10:39:30
    语音播报

    这份家庭作业做哭很多学生

    妈妈姓名的含义是什么?妈妈在哪里出生?妈妈受伤出血过吗……

    这份家庭作业做哭很多学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周思军)“妈妈在哪里出生?”“妈妈的名字有什么特殊意义?”“妈妈长到多大才吃第一口冰淇淋?”“妈妈怀你时有哪些妊娠反应?”“妈妈体重多少、血压多少、血脂多少?”……这些问题,如果不询问妈妈,你能答对几题?近日,天门华泰中学组织的一次体验实践课,让不少孩子落泪。

    据该校政教处主任雷勇军介绍,这次体验实践课主要以家庭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题目是“你不知道的世界——我的妈妈”,全校从小学到高中近5000名学生参加。此外,学校还要求学生陪妈妈走一次上班的路、观察妈妈的一天如何度过等,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妈妈,并写出实践体会报告。

    近两天,各班老师对调查问卷和实践报告进行收集和分析,发现学生们有很多共性的想法,“原来我这么不了解妈妈”“妈妈原来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以前我常常和妈妈顶嘴,太不应该了”等类似语句频频出现。不少学生还表示,他们在答题过程中忍不住哭了。“这次体验实践课,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母亲和家庭的爱,也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雷勇军说。

    记者看到,这份调查问卷共有36个问题,既有妈妈的基本信息如姓名、生日、出生地等,也有妈妈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生活习惯、亲子关系等。绝大部分学生在实践报告中表示,他们以后会更多地关注妈妈、爱护妈妈。

    华泰中学校长王庆中说,学校设计这次体验实践课,目的是拉近亲子关系,让学生们懂得感恩,进而拥有创造幸福的能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