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美味课堂被学生“秒光”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3-12 10:42:44
    语音播报

    美味课堂被学生“秒光”

    高中美女老师自学烘焙达到开店水平

    美味课堂被学生“秒光”

    图为:魏博潇静的烘焙课大受欢迎

    图为:魏博潇静制作的甜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徐晓芳)“看到这些点心很漂亮,我就赶紧过来了。”武汉市汉铁高中高一(1)班的阿依妮尕尔·麦麦提说。3月9日下午一下课,她就冲到篮球场,在《烘焙与厨艺》校本课程展台前排队。

    当天是汉铁高中高一年级选择校本课程的日子。《烘焙与厨艺》主讲老师魏博潇静带来了个人作品为自己“站台”:透明盒子里是一盆盛开的鲜花,有蝴蝶停在花蕊上,似乎正轻轻扇动翅膀。“这是我做的翻糖蛋糕,这些鲜花和蝴蝶都是用糖做的。”魏博潇静对记者说。桌子上的雕花盘子里放着她制作的曲奇饼,同学们听说可以品尝,立刻一抢而光。

    学校规定,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门校本课程,且一个班不得超过30人。选课正式开始后,魏博潇静按排队顺序接过学生们的选课单,不到半分钟就收满了“徒弟”,其中包括不少男生。“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出好吃的,将来让家人尝到我的手艺。”高一(6)班学生李书生说。

    魏博潇静是汉铁高中高三语文老师,烘焙和厨艺是她的拿手活。早在上大学时,她就自学西点烘焙。7年前参加工作后,她利用休息时间继续钻研“做好吃的”,慢慢在同事和朋友圈里小有名气。“我女儿的生日蛋糕就是请她做的。以她的水平,开店绝对没问题。”一位老师告诉记者。魏博潇静平时会带一些自制蛋挞、蛋糕、曲奇等到学校,很受同事们的欢迎。音乐老师袁橙结婚时,魏博潇静送上亲手制作的精美甜品塔,成了婚礼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我喜欢做好吃的,也喜欢分享。这次开设校本课,就是想把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学生们。”魏博潇静说。对于《烘焙与厨艺》选课的火爆,她并不感到意外。她准备从最基本的揉面开始,慢慢教学生学会制作简单的蛋挞、曲奇等,以及基本的裱花技巧,让学生体会到制作美食的乐趣。

    汉铁高中副校长丁业长介绍,学校此次向高一年级近500名学生开放了18门校本课程,不少课程被学生“秒光”,如《烘焙与厨艺》《PS人像处理》《口语与词汇》《生涯探秘》等。“学校支持学生增强动手能力,提高生活情趣,为了校本课程顺利进行,特批经费购置了操作台、烤箱等工具。”丁业长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