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迎接冬奥会 张家口学院雪地大演兵

    来源: 2018-03-20 13:21:31
    语音播报

    迎接冬奥会 张家口学院雪地大演兵

    一个个内转、外转、豚跳,优美弧线在空中翻腾……

    近日,张家口学院2017—2018年“滑雪实践教学成果展”在万龙滑雪场圆满落幕。本次成果展为冰雪人才提供展示平台,为2022冬奥会锻炼志愿者队伍。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来自10个二级学院共18支代表队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一支支代表队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既有中级道犁式长龙表演,又有中级道平行长龙表演,还有高级道平行长龙表演。同学们精湛的滑雪技术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体育学院滑雪精英班的同学带来的中级道插花表演和小回转表演将教学成果展演推向高潮。

    张家口学院作为张家口唯一的一所市属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力所在。为了服务好2022年冬奥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要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学校不断加大冰雪类人才培养力度,并于2017年6月成立了冰雪学院,大力培育冰雪类竞技人才、教学人才、组织人才和科研人才等。

    2017到2018雪季,张家口学院以冰雪学院为依托,与雪场合作,组织3344名同学上雪场开展滑雪实践教学,累计滑雪2万余人次,期间,培养出了300多名技术熟练、理论扎实的雪场指导员,和一大批能够服务冬奥的应用型人才。

    今后,张家口学院将全力推动万名学生上雪场开展“冰雪周”教学活动,积极储备服务冬奥会的医学、护理、翻译等各类人才,也将积极拓展滑雪实践基地数量,打造冰雪人才培养的更大平台,持续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