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走进名校
  • 分享
  •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来源: 2018-03-21 16:41:10
    语音播报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暮春三月,鹿泉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在石家庄西部美丽的翠屏山脚下,有一座风景优美、设施完善、师资雄厚、被石家庄市委评定为“最美校园”的国家高等院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河北省教育厅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坐落于美丽的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毗邻石家庄西部信息产业园,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信息产业,为莘莘学子提供众多的学习和就业机会。

    学院占地50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师资力量雄厚。有近10.6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现代化教学大楼和各类标准化运动场地。现代化图书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60余万册,报刊千余种。现有校内实验实训中心55个,校外实训基地208个。学院现有教职工608人,其中高级职称146人,硕士以上学位175人,双师型教师占66%。

    学院职能部门下设党群工作部、招生中心、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发展规划处、行政与人事处、教学与科研处、学生处、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运营处、图书馆,教学单位下设人居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互联网应用学院、健康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共十大二级学院。学院拥有一支由百余名资深教授、研究生、国外留学生、外籍教师等组成的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还有大批年轻教师在职攻读硕、博学位,一个以高层次、高学位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现代化教师队伍正在迅速形成。 

    独具品味的艺术楼为艺术、体育、空乘专业学生配备了现代化的多功能教学厅、模拟实训厅和一流的练功房;投资一千五百万的国石华北机器人实训中心,配备企业一线设备,帮助学生实现上学就业无缝对接;数千平方米的技能培训中心里汽车实体及模型、实习车间和实训基地等,为学生提供了竞技舞台;新建500平米影视艺术试验中心,包括非编试验、播音与主持实验室、动画专业机房、摄影摄像实验器材,通过岗位式训练,强化学生的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图书馆、运动场、食堂、学生宿舍、洗浴中心、自助银行、商业区等其它设施,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理论和技术应用的能力。实行设计性因材施教、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走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道路。“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校训充分体现了学院严格的校风校纪,为莘莘学子在律己的平台上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服务;学院各类社团活动、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知识竞赛、报告会、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学生张扬个性、延展青春活力创造了良好氛围。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一路走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院在2013年被评为“2013高职内涵建设优秀院校”“河北省普通高校就业示范院校”;在2015年河北日报举办的高校口碑榜大调查中,理工学院学院荣获专科组第一名;2016年,理工学院荣获河北省教育厅年检“优秀”单位、河北省教育厅安全检查“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 在校企合作方面,连续斩获河北省级示范服务外包学院、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吉利汽车“成蝶计划”定向培养基地;安排大量学生到国内企事业单位直接就业外,学院还注重国外就业市场的拓展,目前已与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开展学生交流深造、就业服务等内容。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作为现代职业教育践行者,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蓬勃的生命力,实践“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通过有特色的持续教育运营,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正在敞开心胸,等待这每一位学子的到来。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