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综合大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3 10:07: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综合大检查

    3月12日至3月16日,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秩序平稳运行,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大检查活动。学校领导亲自带队,共分为5个工作小组,集中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安全稳定、环境卫生方面进行了综合大检查。

    为了总结经验、巩固成果,3月20日,学校召开了综合大检查情况汇报会。校长赵建华、党委书记王建忠、副校长王瑞、董芝、各检查小组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上,各检查小组组长汇报了综合大检查相关情况,各小组带队校领导做了相应补充。

    从检查中看到,学生普遍已经从假期状态转入学习状态,上课精神饱满,状态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实,授课状态积极,课堂掌控能力显著增强。教学过程中,教师能够熟练运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有些专业利用蓝墨云班课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受到学生好评。

    检查中还发现许多感人事迹,如基础教育学院教师康蕾患病仍坚守岗位,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体现出了崇高的师德风范。学生宿舍总体卫生情况良好,男生宿舍和大三宿舍卫生较之以前有了较大改善;公共区域、教师办公区域整洁、优美;食堂公共区域,各功能间都在开学前进行了集中清洁、整理,就餐区桌椅摆放整齐,各商户按时营业保障供餐,食堂管理索证、台帐记录齐全。

    赵建华校长强调,综合大检查的结果反映的是人才培养质量,其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分析检查过程中好的方面的成因,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培养环节,加强过程考核,形成长效机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赵建华校长还对以后的检查活动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处理好检查与学生生活的关系。进一步规范检查制度,合理安排检查活动;二是要处理好学生个性发展和规范统一的关系。三是要强化统筹联动,充分发挥协调力量,真正实现全员育人。(通讯员 封晶晶)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