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蔚县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成果显著

    来源: 2018-03-27 16:56:1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蔚县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成果显著

    近年来,张家口市蔚县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蔚县实际情况,全力推进“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目标。目前,张家口市蔚县消除195个大班额,为在2020年实现全县无大班额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力提升城区办学软硬件条件。2017年新建蔚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000多个,极大地缓解了县城小学大班额压力。同时计划2018至2019年间,在县城新建4所小学、1所初中,满足城镇化建设实施以来大量农村人口进城造成的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积极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成功打造了“蔚县第一实验小学”和“前进路第一完全小学”两大教育集团,通过教师在集团内的流动和教育资源的共享,放大优质学校品牌效应,使薄弱学校在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制定严格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将“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班容量56人以内”等作为“高压线”,明确将对因违规招生而出现班容量超额的学校予以“超额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不予划拨超出人数生均公用经费”等处罚;严格执行学生转学有关规定,严格转学的条件和程序。教育局领导班子带头坚持“严格政策办事,不分说客来源”的原则,严堵人情关口不留情,保证为实现不出现一个“大班额”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蔚县教育局 章海利)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