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祭孔拜师学习传统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8 17:56:06
    语音播报

    祭孔拜师学习传统文化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3月23日石家庄瀚唐和雅小学组织一年级学生在正定县文庙举办了一场祭孔拜师典礼,并体验六艺,共同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换上了美丽的汉服,感受古典之美。在大成殿前,数百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肃立,齐诵《祭孔子文》,向“至圣先师”孔子表达敬意。

    典礼中,学生们身着汉服展演祭孔仪式并诵读《少年中国说》,全体师生向孔子像行拜礼。现场,学生向老师们行拜师礼,同时,学生们还两两相对、互相行礼,表示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

    学生们还在文庙研习了儒家传统六艺(六艺,指六种技能,即礼、乐、射、御、书、数。是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分别进行了开笔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感恩鞠躬;古法拓字;桃李春风;投壶射箭;巧解孔明锁等项目。通过亲身体验,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