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唐县职教中心:清明祭先烈缅怀革命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4 13:36:47
    语音播报

    唐县职教中心:清明祭先烈缅怀革命情

    两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无私奉献、以身殉职。他们就是加拿大共产党诺尔曼•白求恩和印度共产党员柯棣华。

    在清明时节,唐县职教中心高一年级897名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他们光荣奋斗的一生。

    此次活动是唐县职教中心为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而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做有为中职生”活动。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校团委负责人朗诵奠词,提醒大家缅怀烈士,历史不能忘记。

    “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独立自强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加有理由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一名参加祭奠的学生说。

    通过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有为中职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