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5 11:46:2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清明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清明扫墓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各班老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组织幼儿倾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通过“画彩蛋”“菊花开”“折纸花”的手工活动,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同时,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的活动有针对性的对幼儿进行节日主题和爱国主题教育。

    4月3日,中班组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华北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孩子们通过鞠躬、献花等形式,寄托表达对英雄的敬仰、缅怀之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幼儿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全体师幼在纪念碑前默哀。随后,老师带领幼儿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并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幼儿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增强了幼儿爱国主义情怀,懂得了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