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全国航天专家科普讲座走进四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0 17:10:16
    语音播报

    全国航天专家科普讲座走进四中

    4月9日,“2018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会”在石家庄市第四中学举行。

    本次科普讲座邀请“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宇航学会顾问田如森教授。田教授为四中师生做了《火箭与航天》主题科普讲座,阐述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展望了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他利用生动的图片及影音资料介绍了飞船上许多神奇的科技材料以及宇航员所有“太空”日常生活的细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培养自身探索科技兴趣和精神,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田教授充分感受到四中学生思维敏捷、勇于探索的精神。热情求知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如“天宫一号为什么要坠毁”“在太空如果受伤了怎么办”“我们能不能在外星建立自己的基地”等等,田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直到讲座结束时,还有很多同学围在田教授的身边签名留念。

    此次科普讲座,师生受益匪浅,拓展了大家的科学视野,铸就了同学们的航天梦、中国梦,对于培养“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