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成立“星火”“燎原”教学工作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7 19:04: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成立“星火”“燎原”教学工作室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4月16日下午,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举行“星火”建功研究室、“燎原”功勋工作室揭牌。石家庄市教科所张惠英副所长,学校张瑞刚校长、孙福山书记等校领导与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孙福山介绍“星火”“燎原”教学工作室

    据该校党总支书记孙福山介绍,成立“星火”建功研究室、“燎原”功勋工作室,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教师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以先进理念点燃名师工作热情,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必将以“星火燎原”之势全面提升。

    市教科所副所长张惠英做讲座

    市教科所副所长张惠英高度评价学校将党建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的创新做法,并为全校教师做了题为“核心素养下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路径”的学术讲座。张所长对教师专业发展路径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她在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强调教师专业化发展必须落实核心素养,依靠团队的力量,进行深入的课题研究,尤其是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要发挥带头作用,把核心素养贯穿到教育教学中,要走在科研的最前沿,培养专家型教师团队。

    张惠英副所长和张瑞刚校长共同为“星火”建功研究室、“燎原”功勋工作室揭牌

    活动现场

    据了解,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先后组织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励志文段硬笔书法展”、“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书记上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微型党课’观摩”、“学习塞罕坝精神”集体植树、“重走赶考路”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等十余项党建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用党的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在广大师生群众中反响强烈。(通讯员周永超、陈霞)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