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河北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14:28:26
    语音播报

    河北省直机关第四幼儿园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了阅读活动做实、做久、做广,河北省四幼开展了为期21天的阅读习惯养成计划——“同悦书香 绘约童年” 系列活动。

    活动采用“幸福约定卡”的形式鼓励幼儿坚持每天阅读,家长和孩子一起做相应的阅读记录。在这21天里,记录方式在家园的互动中越来越灵活多样,家长陆续自发地在班级群里分享亲子共读的照片,逐渐形成了我园“打卡阅读,幸福同行”的积极、浓厚的大环境。全园范围的“图书漂流”活动,图书得到了有效的共读与分享,让知识真正流动了起来。

    “想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得有一桶水”现在一桶水已不能满足孩子们飞速增长的成长需求,我们要给孩子注入源头活水!在孩子们开始热情洋溢的阅读活动同时,该园积极投身倡导阅读和推广的苏书巧园长,则带领教师们踏上并一直走在如何将阅读活动与园本课程有机融合的探索和创新的路途中。

    园领导对于亲子阅读活动的专业筹划和引领,为全园读书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教师对于阅读活动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让家长朋友们切身感受到了省四幼沁人心脾的书香气息所熏陶出的优良园风与园貌。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