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市处理多起有偿补课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7:12: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处理多起有偿补课问题

    河北新闻5月16日讯(记者郑佳)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在持续三个月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中,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已先后处理多起有偿补课问题,对涉事教师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和问责。

    今年2月以来,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精神,结合我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力度,计划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近一年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为取得治理工作实效,市、区县两级联动,定期巡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市局督查与区县交叉检查相结合,变“我要举报”为“请您监督”,通过“一平台五问卷”、“一台账五清单”、“三结合全覆盖”打造治理常态。三个多月来,先后发放各类调查问卷15000余份。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已处理有偿补课问题7起,教师解除聘任合同1人,降低专业技术职务处分1人,县(市)区通报4人,行政警告等处分7人,同时,免去校长书记职务2人,停职检查副校长2人,诫勉谈话学校领导8人。

    市教育局表示,今后将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作为一项民心工程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紧盯热点学校和敏感地区,紧盯学生放学走向,紧盯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以及考前等易发多发期,定向施策,定期检查,定点排除,形成治理工作常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