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蔚县代表队在张家口市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14:56:31
    语音播报

    蔚县代表队在张家口市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关注时事•胸怀天下”暨学十九大•创文明城“张家口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时事知识竞赛市级复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落下帷幕,蔚县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知识竞赛由张家口市教育局主办,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承办,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大赛自三月开始,通过网上答题(初赛),全市共有27支代表队入围市级复试阶段的比赛。经复赛笔试答题,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共有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入围市级决赛阶段的比赛,蔚县小学、初中、高中代表队全部入围。最终,蔚县三中代表队获得初中组二等奖,一中代表队和蔚州镇南区中心校前进路第一完全小学代表队分获高中组和小学组三等奖,蔚县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蔚县教育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教育目标,以积极参加张家口市中小学生“关注时事·胸怀天下”活动为契机,将学生时事教育和学科教学紧密相连,通过精心组织学生重温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等纪录片,有效激发了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切的爱国情怀。

    蔚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学生时事教育,是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各学校要大力开展国内外形势、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社会热点等时事教育,把学生时事知识学习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大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不懈努力。(章海利)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