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平泉一中英才苑邀请作家李彩慧做励志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7:02:24
    语音播报

    平泉一中英才苑邀请作家李彩慧做励志报告

    “听了李阿姨的报告,使我深刻体会到要在顺境中珍惜生活,在逆境中直面人生,挑战命运。强者要在逆境中的崛起……”

    5月26日,平泉一中英才苑特邀承德市作家李彩慧为高一年级学生做“直面现实,笑对人生”的励志报告,140余名学生济济一堂聆听李彩慧讲述一个普通人在逆境中崛起,终于成长为著名作家的人生故事。

    李彩慧,是平泉作协会员、平泉文联委员、《河北农民报》优秀通讯员。她从小喜欢文学,曾在省市县新闻媒体发表大量的小说、散文、随笔等文学作品,深受读者喜爱和舆论好评。她在勤奋的工作和繁琐的生活中闹中取静,读书看报,笔耕不辍,是自强不息、执着进取的典型。

    李彩慧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不同的角度,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真挚细腻的情感讲述了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她的报告,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份丰厚的人生阅历大餐,也为同学们如何在逆境中崛起上了极其生动感人的一课。精彩的讲演博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大大激发了学生励志成人成才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平泉一中高度重视学生的人格教育和理想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常抓不懈。近年来,曾涌现出拾金不昧的孙萌、追求卓越的王思远、临危救人的齐维祥、捐资助学的爱心团体“天使的翅膀”等一系列先进人物,赢得社会的好评,平泉一中的社会公信度与日俱增。(井茂东)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