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亲子徒步旅行纪念毕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9:16:25
    语音播报

    亲子徒步旅行纪念毕业

    近日,石家庄市南高营六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在橙禾教育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感恩毕业季 亲子徒步行”活动。这是一场融团队协作,坚毅,感恩,亲子沟通的徒步活动。

    “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游戏热身活动,让同学们有了团队感和归属感,为徒步活动奠定了团队基础。有目标行进、无目标行进、禁语行进、盲人之旅、成功冲刺五大经典模块,为心灵植入珍贵的种子,给孩子,给父母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生活理念,从而净化心灵。

    尤其是盲人之旅亲子之间牵手相伴,携手过难关。孩子们搀扶父母盲行,想象着三十年后的责任和担当,孩子用约定的动作细心提醒父母不断跨越各种障碍,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深深的体会着“父母陪我慢慢长大,我陪父母慢慢变老”。 看到父母和孩子那么有爱的拥抱,第一次听到父母对孩子讲述他的愧疚,孩子对父母讲述他的赤子之心。那么真诚。

    整个徒步是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过程;是锻炼体能,磨练意志的过程;是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的过程;更是一次成长的过程。这次超越自我的实践活动,让亲子之间体验了不一样的毕业季,更为同学们的童年留下了一段难忘、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