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丛台区各中小学通过端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传统文化认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5 10:49:24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丛台区各中小学通过端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传统文化认知

    角粽传情,艾叶飘香。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为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邯郸市丛台区各中小学纷纷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丛台区贾村教育集团西扶仁校区开展“品端午传统 享端午文化”的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活动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通过制作手抄报活动,在了解端午节由来和风俗习惯时,锻炼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书籍、报刊、网络、他人经验等)获取信息的能力。通过帮父母包粽子活动,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与动手能力。通过诵读诗词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教育学生学习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伟大精神。

    丛台区南吕固教育集团七方小学开展了“粽情端午,粽想古今”的活动!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挂蒿草、挂艾叶和薰苍术、白芷以及喝雄黄酒等习俗。并且师生还一起动手亲自制作、品尝粽子。学生们在品尝粽子享受快乐的同时,了解民俗,热爱传统文化,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丛台区贾村教育集团招贤校区在端午前夕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普及端午知识;背诵端午节的古诗;走近屈原,诵读屈原的经典诗句。加深同学们对于端午节的认识,给端午增光添彩,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团结凝聚力。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