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招生考试头条新闻
  • 分享
  • 丛台区连城小学开展“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1 10:07:26
    语音播报

    丛台区连城小学开展“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底蕴的华夏文化;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筑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读千古美文,诵中华经典。丛台区连城小学于6月20日举行了“书香浸润校园,经典引领成长”的诵读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在“传承经典,生本育人”的特色办学理念下,以《丛台区“读、写、诵”工程实施方案》为指导,以校本教材《诵读经典,传承国学》、《价值连城——邯郸成语知多少》、《我爱诵诗词》为依托,利用“晨读、午写、晚诵”时间,让学生不短积累沉淀,营造了书香校园。

    舞台上,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展示活动:拍手诵读、伴乐歌颂、场景展示、小组表演等,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透露了孩子们的自信和骄傲。古诗美文,在孩子们如歌如梦的诵读中、在孩子们如痴如醉的演示中、得到了经典的演绎,真可谓:场上精彩无限,场下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校在传承经典上的成果,更激励了学生阅读经典的热情,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经典在连城小学文化的血脉中流淌。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