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森尼万达园教师岳华青:他人眼里很“无趣” 实则内心很“澎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1 16:53:11
    语音播报

    森尼万达园教师岳华青:他人眼里很“无趣” 实则内心很“澎湃”

    在裕华区特教科的组织下,森尼国际生态幼儿园万达园的岳华青老师荣获“2017年幼儿园中青年教师素质赛”裕华区初赛第一名、复赛三等奖。从自我准备到两次比赛,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年轻的岳老师有哪些提升、改变和心得,森尼幼儿园与大家分享。

    岳华青

    生于1992年,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历,大学期间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六级”(CET-6)、“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见到岳老师的时候,她刚刚带孩子们做完操上楼,在见到我的瞬间与我欢快的打招呼,孩子们受到感染般,主动的喊“老师好!”,开心的小脸还带着运动完没有完全褪去的潮红。

    从“亚历山大”、不自信到享受比赛的过程!

    问题:赛前准备了多久,是如何准备的?

    岳华青:大概准备了两周就开始初赛了,分时间段准备的,吃完晚饭先练琴,弹到八点吧,再对着镜子练舞蹈,美工和讲故事就放在平时多留意。从开始准备到比赛结束将近一个月时间,我瘦了五斤,算是比赛的一项意外福利吧!因为我高中是理科生,上了大学才接触舞蹈、表演之类的,开始的时候压力特别大,怕拿不出像样的节目,所以每天都不停的练,过的特别的充实。

    问题:初赛得了第一名,当时什么感受?

    岳华青:现场公布成绩的时候,我都懵了,因为当时有很多选手表现的很棒。后来,回到园里,领导表扬同事祝贺,挺高兴的,觉得五斤肉没有白掉。

    问题:初赛复赛中其他选手表现的怎么样?

    岳华青:其他园的老师表现的都很好,各有千秋。就拿复赛来说,有些老师一上场就气场强大,自我介绍落落大方。弹唱考核,有的老师弹的大曲子,根本不需要看谱子,游刃有余。舞蹈考核中,有些老师跳的是很成熟、流畅的成品舞。太多需要我借鉴、学习的地方,很开眼界。

    问题:通过这次比赛,你建议其他年轻教师参加类似的大赛吗?

    岳华青:建议他们参加,有比较就有进步。这次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对我是一次锻炼。我从开始的紧张、不自信,到后来享受其中,变化还是挺大的。通过比赛,开阔了眼界,同样的曲子、故事、手工材料等,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展现方式,带给大家的是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感受。其次是通过对比发现不足,下个阶段我的学习计划是加强美工练习、能有拿得出手的成品舞、能弹大曲子。最后是增加了比赛的经验。

    在他人眼里很“无趣”,实则内心很“澎湃”!

    问题:听说你有“三不”的美名?

    岳华青:哈哈,其实就是不怎么女生,“不时尚、不逛街、不臭美”,我比较宅,直到实在没有衣服换了才去逛街。

    问题:宅着做什么呢?

    岳华青:看电影、看书,我经常去省图借书看,喜欢现实主义文学,《嘉莉妹妹》,特别喜欢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

    《唐诗三百首》9月14日就背完了!

    问题:平时自己的时间都怎么安排的?

    岳华青:我跟爱人相约背《唐诗三百首》,从1月初开始的,中间准备比赛,9月14日就背完了!

    问题:这么浮躁的社会,能静下心来背诗很不容易吧?

    岳华青:其实开始了,就容易了。我的性格比较坚持,背诗的初衷是想每天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虚度、不荒废。背诗成为习惯后,逐渐喜欢上了李白的大气和李清照的婉约,深读进去后,感慨越来越多,对国学、对人与物的理解比以前深入了,所以就喜欢继续读下去。

    小岳虽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容貌,但聊久了会产生让人与之亲近、继续攀谈的愿望,古语讲“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认为这就是她的个人魅力,从内心散发出来的魅力。在科技互通的年代,浮躁不可避免,年轻人能耐得住寂寞,“宅”在家里读古典,并持之以恒,寻味其中的乐趣,这是非常不易的事情,这份定力将有助于她在专业领域越走越宽、越来越好。(通讯员 陈荣)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