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研究”社会实践走进衡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1 13:11:37
    语音播报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研究”社会实践走进衡水

    7月16日至20日,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继伟、专业指导教师曹林仲、团委书记岳明明以及辅导员周晓玲带队,2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衡水开展“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研究”调研,旨在了解新时代背景下衡水市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现状及融资问题,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现状的认识,为大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在调研期间,小分队分别到冀州、深州和衡水市桃城区3个地区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分别拜访了河北明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及衡水液力胶管有限公司等15家小微企业,走访了河北冀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州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

    小分队走进企业生产加工车间,参观车间生产情况,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与各企业及银行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企业发展状况、融资需求等问题。通过与多家企业及银行负责人交流,小分队了解了企业的融资来源、银行贷款条件以及融资去向等,得知当地小微企业需要人才输入,政府提出的一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也为企业未来发展增添了动力。

    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国情,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完善了自身职业规划。社会实践的展开,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社会意识,全方面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为大学生能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通讯员翁黎锋、郑新琦)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