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1 15:41:34
    语音播报

    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多支实践队深入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关爱农村儿童成长,点燃教育希望的火光。

    在衡水阜城孟家头村,队员们为当地的孩子带来生动的绘画小课堂并组织他们手绘心中2035年的样子,孩子们兴致高涨,纷纷画下自己心目中的未来,用一张张美丽的图画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石家庄井陉县三峪村,实践队员采取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解决暑假作业中的难题。同时,由实践队募集的一大批图书也送抵学校,各类图书共计31箱,用于学校及乡镇的图书室建设。

    在承德市兴隆县,队员们为当地的孩子带去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天文知识课。队员们利用多媒体,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简单的天文知识并组织他们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天气。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教孩子们打篮球,跳健美操、做手工等,帮助他们提升学习兴趣,感受学习的快乐。

    这次实践让队员们也收获了很多。实践队员邓珊珊说:“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次实践,一是见到了这么多可爱的孩子,二是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给我带来的快乐,虽然我们的努力可能有些微不足道,但我们愿做孩子们夜行路上的星星,用我们微弱的光亮为他们指引方向。”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