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北高营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学习榜样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2 09:42:38
    语音播报

    北高营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学习榜样精神

    9月1日,北高营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榜样力量”北高营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榜样学生激励奋斗

    典礼在庄重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一年级新同学佩戴北高营小学的校标。

    北高营小学“北极星”软垒队的队员们,在暑假到鄂尔多斯参加了2018年全国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赛前暑期,何赟清老师和外聘专业训练员牛教练带领着软垒队员们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在赛场上队员们相互配合、拼尽全力、证明自己,面对强劲的对手,他们不轻言放弃,用拼搏诠释着北小人的精神;在赛场下,他们第一次离开了父母的呵护,学会了独立生活。

    北高营小学足球队的队员们在祝忠阳老师的带领下,在假期最炎热的时候坚持训练。平时训练虽然苦,但他们还是坚持再坚持、拼搏再拼搏,想要用自己的努力换来自己的进步。

    榜样教师引领前进

    本学期还有三位新老师加入北高营小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他们乐观开朗、认真负责,是新新的模样,是大家喜欢的老师!王校长、张校长和卢校长为新教师戴上花环。

    张文岗校长发表了新学期致辞,号召全校师生新学期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校园,让学习成为乐趣,让好习惯伴学生茁壮成长。随后全体师生回到自己的班级进行了安全第一课以及开学第一课的集中学习。

    各班主任精心组织学生采用课件讲故事等形式,从行为习惯、校园安全及自我保护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教育学生不触摸室内外插座;体育课和课外活动不剧烈碰撞,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和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玩打火机、刀棍等危险物品等,学生状态积极,效果良好。

    学校领导对教室门窗、活动设施和场所、教室照明设施等部位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和维修,做到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生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使新学期的校园更加安全、和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