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5 16:12: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课

    9月3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家庭教育大讲堂”在该校初中部开讲。EMBA管理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协会优秀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刘立方老师为初一年级700多位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程。

    刘立方老师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开始讲起,告诉大家如何读懂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在表扬或者批评孩子时要严格注意措辞,应把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看得同等重要。其次刘老师针对家庭关系的处理做了细致的解答。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基石,孩子知识的获得、经验的积累、性格的养成、兴趣和爱好的培养无不与家庭有着密切的关系。二十二中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设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帮助家长夯实家庭教育这一块基石,提高家校合育实效,进一步影响学生习惯、帮助学生成长。

    即日起,二十二中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将继续为家长们提供更多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和各种体验活动,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理念和教子水平。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