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庆祝第34个教师节 表彰千余名优秀教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8 08:00: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庆祝第34个教师节 表彰千余名优秀教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促进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健康科学发展,石家庄市举行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千余名教育工作者。

    据介绍,近年来,石家庄市涌现出了一大批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受到了省、市各类表彰。2018年,石家庄市又有35名教师受到省级表彰,1040名教师受到市级表彰。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2018年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知名校长、师德先进个人等颁发证书。优秀班主任代表,全国十佳班主任、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田丽霞老师;优秀教师代表、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平山县下口镇中心学校封霞霞老师等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

    而新华区、长安区也于近日,分别以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我的教育故事”优秀事迹宣讲等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新华区: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

    9月6日,新华区教育系统召开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省市教育部门及新华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别为“十佳校(园)长”“十佳学科带头人”“十佳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共计350人颁奖。

    新华区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

    师生表演小品“德”的历史演变与发展

    现场,文化小品剧“德”的历史演变与发展、新华园丁颂、朗读者等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奖教师还代表全区近5000名教职工,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60多万人民庄严宣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一流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近年来,新华区将解决本区域适龄儿童“上好学”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采取“集团化、一体化、学区制”多轮驱动的教育发展模式,实现了新建学校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发展,努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一所好学校。2018年,全区共有北郡小学、柏林庄学校、上京学校三所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500个,有效缓解了区域教育资源紧缺的矛盾。全区新招录教师160名,进一步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为“建设一流教育强区,全面打造书香新华”夯实了根基。

    长安区:“我的教育故事”优秀事迹宣讲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7日上午,长安区第二届“我的教育故事”优秀事迹宣讲暨庆祝教师节表彰活动在谈固小学举行。会上,表彰了全区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力倡导尊师重教之风,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安区为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长安区为师德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

    优秀教师代表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

    在接下来的优秀事迹宣讲中,优秀班主任代表22中刘战功、师德先进个人代表范西路小学郭春霞、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石纺路小学刘昕先后发言,三位讲述者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做学生爱戴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