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严控“小升初”违规招生 约谈主城区20所民办初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9 18:47: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严控“小升初”违规招生 约谈主城区20所民办初中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就民办学校规范办学,特别是“小升初”招生工作,约谈了主城区20所民办初中,并签订《石家庄市民办初中招生工作承诺书》。

    会上,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指出,民办学校首先要讲政策、守规矩,一切办学行为必须在国家政策范围内规范开展,招生工作必须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管理下,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期同步招生,坚持免试入学原则,严控56人以上大班额。其次要转观念、谋本源,民办学校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溯本清源。作为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学校应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优质教育需求为己任,把心思放在依法办学、精细管理、质量提升上,自觉维护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

    赵立芬副局长还强调,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2019年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工作的监管力度,严禁提前招生、考试招生、特长招生和超班容量招生。民办学校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列入民办教育“黑名单”、削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止招生、年检认定不合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