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石家庄四十中教育集团文艺汇演庆国庆69华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30 21:55: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四十中教育集团文艺汇演庆国庆69华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琳 李加会)9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主题为“梦想•青春•感恩”的国庆文艺汇演。

    本次国庆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舞蹈、合唱、朗诵、小品、相声表演等,流行与经典并存,欢快与温情并重,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彭尧摄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庄严嘹亮的团歌拉开了四十中学教育集团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的序幕,也拉开了国庆文艺汇演的序幕。学校团委书记马志明老师宣读了《批准2016级60名同学入团的决议》,60名同学正式跨入共青团的大门,正式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新团员代表的演讲传达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赤诚。

    民乐《茉莉花》表演  彭尧摄

    在国庆文艺汇演第一乐章“中国梦”中,歌舞剧《西柏坡》传达着我们对西柏坡精神的传承和赞颂。一曲民乐《茉莉花》,奏不尽的婉转深情,唱出的是古老东方的神韵。随着音乐的骤变,一段现代舞组合《solo dance》等舞曲联排上演,孩子们用炫酷的舞姿表现出新时代少年的朝气和力量。

    作为四十中教育集团的一员,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学校学子更是将梦想放在心中,不断奋斗。优秀毕业生:考入北京大学的1210班王雨菡,考入清华大学的1208班闫云琦和现就读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Q1507班郝思莹同学,分别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深深的爱和感恩之情,分享了初中三年难忘的经历,并用凝练的语言鼓励学弟学妹。

    学生表演《中国少年说》   彭尧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中国说》的演唱拉开了演出第二章“少年梦”章节,全场师生不自觉地跟着曲调哼唱起来,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不忘初心,一首《中国少年说》正是学生们不忘使命的真诚演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用知识创造未来,用脚步丈量世界,所以心有所愿,以梦为马,《带你去旅行》,去看世界的大好河山;《泸沽寻梦》,张扬我的风采,终将会在《我的天空》上精彩绽放。

    学生表演《桃花诺》 彭尧摄

    中国功夫享誉世界,中华舞蹈誉满全球,两者的激情碰撞演绎的是太极扇的力与美,《中国功夫》,说不尽的潇洒风流。舞蹈,用肢体表达深挚的情感,《桃花诺》、《四小天鹅》、《带羽毛的小姑娘》,古今中外对于真善美的共同追求在学生们的演艺下混融一体,向艺术致敬。

    在主题为“放飞梦想”的第三篇章中,首先带来精彩表演的是学校不断取得骄人成绩的健美操队,动感十足的竞技健美操《Amazing girls》将现场的气氛又推上了一个高潮。同学们随着律动踏着节拍一起为青春起舞,为梦想起舞。随后对校健美操队、校足球队、击剑队、田径训练队、棒垒球运动队运动员的采访,更是让现场学生连连叹服。他们在赛场上展现的我校“勇于拼搏,敢于竞争,乐于合作,善于胜利”的体育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学生表演《四小天鹅》  彭尧摄

    歌曲联唱《倔强》、《Fight song》、《我和2035有个约》、《Stronger》更是将学子们内心对梦想的渴望化为动听的音符,将菁菁校园里追逐梦想、放飞希望的学生生活演绎地真挚而温暖。相声《学外语》更是展现了学生们在追逐梦想道路上的逗趣、无厘头,令全场师生捧腹大笑。学生乐队表演《完美生活》展现了四十中教育集团学子的多才多艺和默契配合,向我们传递出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传达了“有梦想,每一天都是完美生活”。街舞组合《少年啊》、《绝了》、《fantastic baby》是他们真实的写照,帅气的打扮,酷炫的舞姿,散发出无限的舞台统治力和视觉震撼力。

    庆国庆文艺演出现场  彭尧摄

    “美丽的中国梦每个家的梦,美出个合家欢乐激情沸腾,美出个大好河山万紫千红,美出个美好明天祖国更繁荣”,随着歌舞《美丽中国梦》,国庆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 “不苛求人人成才,但必须个个成人”为育人宗旨的四十中教育集团,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秉承着“立健康之人,立品正之人,立学优之人,立高雅之人”的培养目标,不断为学生们创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给孩子们广阔的舞台展示自己。此次国庆文艺汇演便是历年坚持的重要活动之一,让学生充分展示自己机会的同时,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