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10-30 10:22:18
    语音播报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文: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中国青年报北京10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为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该通知要求,要切实提高学校安全工作认识;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总结近期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将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区域性学校安全风险清单,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强化学校安全督导检查,加强对地方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学校落实安全工作职责的督导检查,并将督导结果作为评价政府教育工作和学校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对学校安全事故频发的地区,要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