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2018年秋季石家庄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1:05:29
    语音播报

    2018年秋季石家庄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2018年秋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石家庄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2018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石家庄地区竞争指数21.3,排名第二十二。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排在第三,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和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快消行业从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但是行业需求下降,从而导致竞争指数升高。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增不减,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每一个领域都是炙手可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这样的基础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居高不下,求职竞争激烈。

    石家庄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石家庄地区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行政/后勤/文秘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此外,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财务/审计/税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业各方面发展已基本完善,从业人员多,就业门槛较低。因此,其竞争指数排名长期处于靠前的位置。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房地产行业发展日趋完善,业务范围不断拓展,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等传统类型的职位需求稳定,而求职者众多,竞争指数较高。

    石家庄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石家庄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608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一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石家庄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5%,8000元以上的仅占18.3%。

    具体来看,网络游戏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625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9046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平均月薪为8437元。石家庄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网络游戏行业平均薪资水平及排名上升幅度较大,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迅猛,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大幅提升,进入薪酬前十排行榜并位列第五;办公用品及设备、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和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发展较快,相对上一季度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累积社会经验的同时,应遵循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利用招聘资源,才能在职场竞争中多一分胜算。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石家庄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稳定,竞争指数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升。

    石家庄一方面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一方面为突破人才困境,注重人才培养与引进,为经济发展提供原动力。

    不管是整体的求职竞争态势变化,还是具体行业的人才供需情况,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求职者应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发展走向,做到简历不盲投、不错投。更重要的是,求职者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做到伺机而动,并且能够一击即中。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